20120701

你心裡小小的畫廊。


  十點半,光還在退去,的時候,你怎麼辨認夜晚?



一、
  到今天我還是想知道他去了哪裡。記憶中他留下的最後一封簡訊其實有著精神和活力,於是我便掉以輕心了,未曾想過他會這樣離開,無聲無息,還私心以為我們是朋友呢。是為什麼,當我們以為我們在誰心裡的時候,我們卻不知道事實。我幻想過喔,我是在懸崖邊拉住他的最後一隻手,是不是我沒有做到呢?所以他才從我世界的邊緣一躍而下,到我伸手不可及的深淵。或許是悲傷的結尾,永遠失去那個樣子,痛哭然後無聲,結束,這樣子。我知道那很容易喔,所有傷心都有盡頭,活著的人必須活下去。但我期望著呀,他只是誰也不連絡了,他找到新的朋友,找到這個殘酷世界裡美好的角落,和他美麗的靈魂一起。有一天或許還能再見吧,只有心中抱著希望才能成真呀。就算這樣說也不過是想讓自己不再掛念而已呀,誰都沒辦法的,對於自己。

二、
  有這麼一個人,他說他傷心的時候我都不知道,就算我們曾靠得這麼近。我以為兩個人在一起就是分享彼此的美好,但最終卻因為無法理解的陰暗而被排除在外了喔。連辯解的機會都沒有呢,可能我當時也一點都不想辯解了吧,你該怎麼和一個變了的心說話?理由是什麼還重要嗎?改變是正常的,維繫下去的那些才是不可思議。如果這樣子相信的話不是就變得無法相信任何東西了嗎?但是誰能明白我用多少悲觀才堆積起來我的樂觀,多少獨自煩惱才讓我豁達地笑。你不明白喔,沒關係,因為我也不明白你,而且再也不想明白了。我在夢裡搭建的城堡像蛋糕一樣甜,但總是遺憾我不嗜甜呢,那些夢都是搭建給你的,可惜你依然覺得苦澀。這個人啊,其實在我心裡沒留下什麼,只是適合拿來說嘴,適合用一些空洞的話語假裝思念,在我很久不思念以後。

三、
  其實我們都不能直視太陽,所以關於太陽的一切應該都是神話吧。你想過的呀,我們被告訴的那些其實都和神話故事沒什麼兩樣,無從證實。我曾經用盡力量也想追逐到太陽,在那之後才明白時光不是這樣揮霍的,可惜就算懂得這一點卻沒有什麼還能夠虛擲了。一直以為十六歲就是可以犯錯,後來才懂得也應該在那時候就學會怎麼認錯呀。不真實的幻覺是我們的傷,怎樣都無法真正痊癒。我也寧願就這樣,但其實只有自願的才是真的傷,越想像越真實。嘿,你記不記得在什麼時候學會付出一切?記不記得什麼時候發現你的一切都微不足道?其實我明白你一直都掛念的原因喔,我們也是可能這樣掛念的,我們都只是月亮,才會這麼迷戀陽光,才走不出這幻象的圍籬。就這樣吧,反正也沒打算好起來了,笑一笑,假裝開朗,心動一下,發發傻,還是美好的呀。心裡的那個太陽永遠都不會再回來了。

四、
  我有一天忽然發現我都只和有半張臉的人說話,這件事嚇了我一跳,冷涼的空氣順著背脊,颼,一聲,帶走了我本來以為用不完的熱情。真的有人的熱情是用不完的嗎?其實我好害怕,可是如果不裝成勇敢的樣子世界就會把你吞噬。其他人都不害怕還是這其實根本不應該害怕?那個半張臉的人跟我說我有多美好,我一邊點頭一邊試著拼湊他遺失的另外一邊,時間不夠呀,那些拼圖也曾花去我幾個下午的時間,我一邊微笑一邊看著時間,一秒一秒一秒都沒有遺漏,誰才能看到我看不見的那一半?我一直在想是不是因為時間永遠都不夠,所以我才總是失敗,總是看不見想要的是什麼。浪費了太多青春呀,也浪費了太多現在,那些緊緊抓住的人相信著什麼呢?應該真的有什麼是值得相信的吧。我好想一直這樣說正面光明的話呀,想讓你說我好善良好可怕啊,想忘記這心裡黑洞無法填滿,想忘記無法耀眼的自己這樣存在著哪。



  告訴我,如果有一天你再也不相信愛了。
  我會在這裡等你。
--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