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0711

關於最想被聽見的鯨魚。

她獨自站在對面屋頂
微涼的天空淡紫,晚霞之前
---

有一天大家都分享了關於一隻鯨魚的故事,因為歌唱頻率和其他鯨魚都不同,所以至今單身。其實我們也都是這樣吧,總是找不到相同頻率,唱著只有自己聽得見的歌。卻還想終結孤單呢。

總是企圖被理解,卻一再失敗,企圖靠近,卻愈離愈遠。每次的嘗試都徒勞。

友人 C 從遠方傳來訊息,一貫地試圖以自己的消失要脅一些關注。矛盾的問題,若沒有人關心你,又怎會有人在乎你是否依然存在呢?最終還是只有自己能斷言自己的存在吧。只有自己聽見的歌證明了自己還在唱著。

想投遞一些話語,但究竟真實能傳達到的心情有多少呢?有個很喜歡的廣告,電話這端的人絮絮叨叨地說些天氣生活瑣事,底下慢慢浮出字幕寫道:他想說的是我想念你。我還是覺得表達是企圖溝通,但不保證能夠成功。所以如果想表達的訊息是拒絕溝通,那麼只需沉默。

於是我沉默以對。

一如你的沉默。

久沒有見 H,忽然發現連在夢中都陌生了,揣著一個名字在心頭,卻不再確定是不是這張面孔,當時也眷戀呢,如今只是失去了自己溫柔的心。說,我一定要去見他,卻無法辨認他的存在,而在慌張中醒來。原來至今我仍沒有與他相同的頻率。

總是在陽光充足的下午感覺到寂寞,世界在喧鬧,酣熱地旋轉,而自己卻無論怎麼嘗試都無法加入這瑰麗的遊行。交流困難,無法付出,終究面臨崩塌的結果。明明這並非初衷。怎麼樣才算是用盡力氣了呢?總想保留一點餘裕,不願走到邊緣。

或許在終於被聽見之前只能不斷地歌唱吧。


---

沒有留言: